今天就跑路

什么都发的自嗨小号,不常上
约稿可私

【麟邂】【八】立夏

有点太短了儿
考完试就大修

——————




临近高考,空气便变得焦灼起来。


物理老师指着黑板讲题,语速飞快,唾沫四溅,粉笔灰被教棍拍得唰唰的往下掉,随着股热风直往谢邂脸上扑。


  谢邂被粉笔灰呛得一阵咳嗽,他吸吸鼻子,在唐舞麟看过来的时候把堆起来的书挪到自己面前——虽然这对阻挡粉笔灰没有什么作用。


  “我—好—烦—啊—”谢邂偏过头对唐舞麟做口型。


  而唐舞麟也学着谢邂把一大摞书挪到面前,瞅了眼正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物理老师,于是也对着谢邂做口型。


  “好—好—听—课”


谢邂撇了撇嘴,撑着脸无精打采的盯着黑板,眼神逐渐失焦,针管笔一下一下的敲着桌面。唐舞麟看他这模样就知道谢邂肯定已经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


  谢邂这状态一直维持到下课之后,铃声响起来时,他还呆呆楞楞的在发呆,绿色的眼睛盛着窗外涟漪的夕光,嘴紧紧抿着。唐舞麟坐在座位上卷了本书敲他的头,他才惊醒一样的抖了一下。


  “诶诶诶……”谢邂揉眼睛。


  “下课啦……你走神得太严重了吧。”唐舞麟眯了眯眼睛,又敲了一下谢邂的头。


  “喂——”谢邂捂住头,愤愤不平的说“你嫉妒我就直说,不要老是敲我头,智商会变低的!”


  “对啊,嫉妒你。”唐舞麟笑着说,把书压平塞回抽屉“上课不好好听讲还能考高分,跟我这种努力型选手完全不同。”


  “我哪有不好好听讲!”谢邂反驳,呼啦一下吧桌面上的东西全都扫进书包里。


  “刚刚是谁走神到下课了都不知道?”


  “谁啊?不知道。”谢邂摇摇头。


  “不跟你贫。”唐舞麟收拾好书包,又问“等下要回家吗?”


  “不回。”谢邂把书包甩在肩上,皱着眉毛说“我姐应该约会去了,家里大概没人。”


  “那好。”唐舞麟突然拉住他的手,冲他眨眨眼,语气神秘,黑色的眼瞳闪闪发光,唇角勾起“带你去个地方。”


  噗通——心脏猛的漏掉了半拍,谢邂由着唐舞麟拉着他在走廊上狂奔,顺着楼梯向上时他才恍恍惚惚的回过神。


  什么啊——这不是少女漫里的情节吗!


  可是为什么他会心跳加速呢?


  唐舞麟在顶楼时停了下来,谢邂气喘吁吁的插着腰看着唐舞麟咔嚓一下打开了本该是锁着的天台大门。


  “这不是好早之前就锁上了吗?”谢邂在终于让失律的心跳恢复正常后才疑惑的问。


  “学生会长的特权。”唐舞麟勾着唇角,心情很好的样子。


  “总觉得,得让你看看啊。”


  门被推开,大片的火烧云轰轰烈烈的呈现在眼前,将落的太阳低低的悬在空中,灿虹色的光芒洋洋洒洒的铺撒在这座临海的城市,地平线的海洋是一副夕阳染红的画卷,浮着波光粼粼的流光。


  而唐舞麟微笑的站在他身边,恍惚间谢邂像是回到了那个巷口,那天也是一如今日的灼烈的夕阳


  和宛如神祗的少年。
 

评论(7)

热度(2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